WTO就中美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爭端發佈專家組報告

發布日期:2010-10-25

2010年10月22日,世貿組織就“美國對原產於中國的部分產品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案(DS379)發佈專家組報告。
世貿組織專家小組基本駁回了中國就美國對進口中國商品徵收額外關稅所發起的申訴。美方稱這些商品受到中國政府補貼,定價低於成本。
美國貿易代表柯克對世貿組織的判決表示歡迎,稱這是受到不公平貿易政策影響的美國企業和工人的一個勝利。
此案涉及對那些非市場經濟國家所出口商品的待遇。在非市場經濟體制國家,政府經常制定或影響商品價格。
世貿組織的這一決定支援了進口國對來自此類非市場經濟國家的商品徵稅,以彌補因不公平定價和補貼措施而給進口國造成的損失。
中美此次關稅糾紛已持續2年,涉及中國對美出口的鋼管、備用輪胎和編織袋。世貿組織僅支援了一小部分中方申訴,並呼籲美國在那些違反世貿組織規則的領域糾正其做法。
(常 雁編輯)


出處: http://www.cacs.gov.cn/maoyijiuji/indexshow.aspx?articleId=77689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