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亞洲經濟面臨新政策挑戰

發布日期:2010-10-25

中國貿易救濟信息網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0月21日發佈的亞洲和太平洋地區《地區經濟展望》報告說,亞洲將繼續引領全球經濟復蘇,該地區經濟將保持強勁增長,但也面臨新的政策挑戰。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指出,亞洲經濟2010年上半年的增長超出預期,促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該地區2010年的經濟增速預期上調至8%,較4月份的預測高出近1個百分點。
報告指出,強勁的經濟增長也給亞洲帶來了新的政策挑戰。通貨膨脹壓力在不斷積累,一些房地產市場的價格則以兩位元數的速度增長;鑒於美國和歐洲的復蘇緩慢,亞洲仍將繼續吸引外國投資,在今後一段時期內,資本流入可能會使國內物價壓力進一步增加;許多亞洲國家需要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加快退出國際金融危機期間所實施的財政刺激措施也將有助於防止經濟過熱的風險。
(資訊來源:經濟參考報)
(王珊珊 編輯)


出處: http://www.cacs.gov.cn/maoyijiuji/indexshow.aspx?articleId=77679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