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環保法案要求產品貼碳標籤7月1日運行

發布日期:2011-05-12

中國貿易救濟信息網

法國政府近日出台的 “ 新環保法案 ” 要求,法國市場上銷售的產品將被強制性要求披露產品的環境信息,這其中包括要標示其整個生命週期(即從原料、製造、儲運、廢棄到回收的全過程)及其包裝的碳含量,即把商品在生產過程中所排放的二氧化碳( CO2 )量在產品標籤上用標示出來,告知消費者產品的碳信息。 該法案已於2010 年 7 月 12 日通過,2011 年 7 月 1 日將開始試運行至少 1 年。

作為全球化產業鏈條上的供給方,中國的大部分外貿型企業在國際​​形勢要求下也勢必要採取相應的措施。 如果碳標籤大範圍被企業及消費者接受,勢必會為企業帶來一定的影響,同時,如何將企業的產品總碳值降低將成為企業必須思考的問題。

(來源: 39 檢測認證網)

(金穎琦編輯)


出處: http://www.cacs.gov.cn/falv/falvshow.aspx?str1=13&articleId=84777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