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非專利藥品市場發展蓬勃

發布日期:2011-05-16

中央日報網路報

沈子涵/整理

 法語L’Echo財經報報導,非專利藥品價格較便宜,目前市場生機蓬勃,不過利潤並不高。

 由於研發費用高昂使得專利藥品價格持續增漲,加上政府縮減支付社會保險的預算,較便宜的非專利藥品因此開始吸引大家之興趣。許多大型實驗室紛紛將其研發藥品交給特定廠商大量複製生產,低價供應市場。

 全球非專利藥品市場可歸納出三個主要的大廠,以色列 Teva,美國Mylan及瑞士Sandoz,其餘是一些中型的如Watson , Stada等,再來則都是由大實驗室主導的小規模藥廠。前五大製藥廠在全球非專利藥品全球市場的佔有率將近40%,非專利藥品市場快速增加,薄利多銷的情況下利潤已接近大型實驗室所有。

 比利時非專利藥品的市場50%被Eurogenerics取得,Eurogenerics藥廠原為比利時人創立,後來被德國Stada集團併購。

 非專利藥品藥廠近年來出現許多的併購活動,顯示其已走出艱辛的開創期。以色列Teva藥廠不僅僅複製生產藥品,同時也積極拓展市場版圖。治療動脈硬化的藥品Copaxone是其主要產品,銷售占其營收額的18%,但該藥品的專利權即將到期。Teva藥廠在最近買下一家創新公司Cephalon的股權,欲藉其現有的完備研發中心,進入更精細的研發領域,特別是在癌症治療及止痛的藥品方面。

 另一類新科技藥品產業-生物製藥也具有高獲利的潛能,瑞士Sandoz藥廠是首先進入此領域,1996年與Ciba-geigy合併成為Novartis集團後,於2006年首先推出生技仿製 (biosimilars) 藥品,即以生物科技複製出的藥品。其餘藥廠如以色列Teva, 瑞士Lonza及美國Merck亦隨後跟進,今後數年內市場上50%的新藥品將會是生物科技製造的藥品。

 小規模的藥廠顯然無法從中獲得足夠的利潤,他們多著眼在專利即將到期的藥品,將其取得再複製大量生產。傳統的製藥廠因規模較大,則藉由併購其他藥廠來降低生產成本獲得足夠利潤。


【中央網路報】


出處: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5&docid=101530230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