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歐洲債務危機恐擴散至歐元區核心國家及東歐

發布日期:2011-05-16

中國貿易救濟信息網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5 月12 日表示, 即便對希臘、愛爾蘭和葡萄牙進行救援,歐洲債務危機仍有可能擴散至歐元區核心國家和新興東歐。

與此同時,在雅典的政府消息人士稱,負責審查希臘對歐盟 /IMF 援救協議執行狀況的國際督查官發現一些問題,並敦促該國加大減支力度以彌補可能出現的收入缺口。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當天發布的《歐洲經濟展望》報告指出,“危機可能擴散至區內核心國家,然後再蔓延至新興東歐,這仍構成明確的下行風險。”

報告稱, 2011 年希臘、葡萄牙和西班牙到期需償還的國債總額,相當於三國 GDP 總額的十分之一。 而比利時、愛爾蘭和英國都需要新發大量國債進行融資, “ 以舊換新 ” 償還到期國債。

當天在法蘭克福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 IMF 歐洲區主管 Antonio Borges 分別對歐洲發達國家和新興經濟體提出了政策建議。

Borges 指出,在歐洲發達國家,政策制定者需要採取措施恢 ​​復信心,要進行結構性改革,財政整固並加強金融體系。IMF 的報告指出,歐洲必須加深金融和經濟整合,並在金融部門建立更強有力的機構來解決危機,而恢復歐洲發達國家對銀行業體系的信心是度過危機的先決條件。

Borges 給歐洲新興經濟體的建議是,繼續削減財政支出,降低金融系統的脆弱度以及對出口導向型經濟的依賴。

IMF 還向歐洲發出了通脹預警,指出在大宗商品價格上漲以及經濟加速復甦的推動下, 2011 年歐洲的通脹率會上升至 3.8% ,而在 2012 年回落至 3% 。

在貨幣政策方面, IMF 建議歐洲央行 “ 不要過快加息 ” 。

(文章來源:路透中文網、 21 世紀經濟報導)

(王珊珊 編輯)


出處: http://www.cacs.gov.cn/maoyijiuji/indexshow.aspx?articleId=84863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