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印就啟動自由貿易談判達成一致

發布日期:2011-05-16

中國貿易救濟信息網

2011 年 5 月 12 日,澳大利亞、印度在澳首都堪培拉宣布,就啟動自由貿易區( FTA )談判達成一致。6 月下旬,兩國將於印度首都新德里正式開始談判。

澳印兩國同意,今後將加強能源、農業、教育等方面的合作;為了在 FTA 談判中反映企業家的意見,成立兩國 CEO 論壇;為了解決澳大利亞在資源開發方面人手不足的問題,澳大利亞計劃接收 3 萬印度技術移民等。 印度工商部長夏爾瑪表示,要在未來的 5 年內實現兩國貿易額翻番,從目前的 200 億澳元增加到 400 億澳元。

對於澳大利亞,印度是繼中國、日本之後的第三大出口國家。 日媒分析認為,澳大利亞試圖通過加強與印度等國的經濟合作,減少貿易對華依賴,具有牽制中國之意;印度認為,澳大利亞啟動 FTA 談判的目的除經濟原因之外,還在於要在國家安全上取得對華、對印的平衡。

(張 碩編輯)


出處: http://www.cacs.gov.cn/news/indexnewshow.aspx?articleId=84860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