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將修改對不合法貿易行為的調查程序

發布日期:2011-09-07

中國貿易救濟信息網

墨西哥經濟學家報9 月3 日報導,墨西哥經濟部工業和貿易副部長承諾,對來自其他國家的不合法貿易行為徵收補償稅的調查和實施程序將更加便捷;如果證據明確且相關調查能夠在一年完成,4 ?5 個月就可以具體落實補償稅的徵收。

該工業和貿易副部長稱,對經濟部國際貿易處的預算將增加45% 。同時,對申請必須提供的材料進行了精簡,並更換相關表格。這樣做的目的是加快補償稅的實施程序,保護本國生產企業不受非法貿易行為的衝擊。

根據該報,由於上述修改所帶來的結案速度的加快和信任度的增加,2011 年墨西哥對不合法貿易行為的調查增長了140% 。其中包括對美國的鋼管,巴西的合成橡膠和對中國的阿莫西林的調查等。

該工業和貿易副部長還稱,此前補償稅的徵收之所以效果不佳,是因為存在一些使得進口商可以逃避納稅的保護性政策,以及缺乏針對不合法貿易的強迫性的合法措施。

(趙秋艷編輯)


出處: http://www.cacs.gov.cn/news/newshow.aspx?str1=3&articleId=88750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