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組織秘書長拉米:世貿成員應推進全球貿易開放

發布日期:2011-09-07

中國貿易救濟信息網

世界貿易組織秘書長帕斯卡爾·拉米9 月5 日指出,當前杜哈回合談判陷入僵局,是世貿成員認真考慮如何繼續推進全球貿易開放和如何不斷更新現有貿易規則的時候了。

拉米在啟動世貿組織區域貿易政策培訓項目後說:“開放貿易有助於創造就業和減貧,在人們談論多邊主義危機的時候,我們比以往更加需要說出多邊貿易機制和世貿組織的價值。”

拉米說:“只要有領導力、務實精神和決心,我們就能繼續解決各種問題。”他強調,貿易談判需要各成員做出選擇和決定,​​並在國內捍衛其立場,領導力因此十分關鍵。“務實精神可以引導我們找到實現最終目標的道路。儘管道路可能曲折,各方行動速度可能不同,但最終目標是值得的。我們需要決心,不管多麼困難或花多長時間,我們都不能放棄。 ”拉米相信世貿成員能在今年底舉行的部長級會議上明確前進道路。

世貿組織部長級會議是該組織的最高決策機構,一般每兩三年召開一次會議,第八次部長級會議預計將於2011 年12 月在日內瓦召開。

(文章來源:新華網)

(王珊珊 編輯)


出處: http://www.cacs.gov.cn/news/smdongtaoshow.aspx?articleId=88758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