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於2019年施行的新法規: 降低電動車輛登記稅與免除股票投資獲利稅

發布日期:2019-01-07

資料蒐集:丹麥/駐丹麥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最新檢視日期:2019-01-04
在過去的一至兩年裡,丹麥議會通過的數條法規都已在2019年1月1日生效。 其中三項涉及交通,且部分與電動汽車和機動車輛之爭議有關。

其一為允許小型機動車輛(最大速度為時速30公里以內) ,如電動滑板或踏板車 , 在自行車道上行駛。該項法規受到交通安全委員會Rådet for Sikker Trafik和警方的嚴厲批評,認為可能導致更多的交通事故死亡。

另一項法規則允許價值低於6萬美元(40萬丹麥克朗)的電動車之車主,於2019年可免除繳納車輛登記稅。對於更昂貴的電動汽車,如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和生質燃料車,其可獲1,500美元(1萬丹麥克朗)的登記稅減免也將再延長一年,同時議會亦指示下調登記費約6000美元(4萬丹麥克朗)。政府預計此舉將使丹麥的電動汽車年銷售量增加約1,000輛。

又一項和汽車相關的新法規為,當局現可命無車輛責任保險之車主繳交每日費用38美元(250丹麥克朗),直到車主取得適當的責任保險。
一項爭議的法令則為,年滿18歲的民眾可以合法放置胡椒噴霧以自我防衛。這項於12月通過的法律遭到了警方的批評,認為這項法令最終可能造成更多的傷害。

於民主參與方面,議會於12月一致同意放寬監護法,使心理/精神障礙人士亦能參與投票,有關當局將依個人情形評判是否應給予投票權。監護法的立意原是為了禁止無行為能力人士被利用或陷入財務困境,然而演變至今日,亦自動意味著失去投票權。據估計,此項法案的通過,將使約1,900名過去無法投票的國民可參與在即的選舉和公投。

就投資者而言,投資股票在2019變得更加實惠。新法律施行後,股票獲利稅已由過去的27%下調至17%,該舉措旨在鼓勵更多丹麥人將參與股市投資。

就社會弱勢扶助上,kontanthjælp失業救濟金和其他社會福利的受益人現在可以獲得「社會免費卡」。該法案允許年收入3,000美元(2萬丹麥克朗)以內的受益者不必扣除任何社會福利金。

另外,丹麥政府對數位誹謗的罰款更加嚴格 ,從180美元(1,200丹麥克朗)增加至760美元(5,000丹麥克朗),籲大眾在網路媒體上的言行能更為謹慎。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出處: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656654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