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擴大對美進口 前美議員:中國恐面臨WTO制裁

發布日期:2019-01-2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雙方本月談判達成部份協議,中國承諾在未來幾年進口1兆美元美國商品以削減對美貿易順差,但當前卻有美國前眾議員指出,此舉恐將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讓中國面臨每年數10億美元的貿易制裁風險。

據《彭博》前WTO上訴機構主席、美國前眾議員詹姆斯·巴克斯(James Bacchus)指出,為趕在90天期限內達成協議,中國本月初與美方談判代表承諾將在未來幾年進口1兆美元商品,儘管當前尚未確定此說法的可能性,但此舉很可能已違反WTO規定。因根據該組織條約的「非歧視性的最惠國待遇原則」,其成員國不能偏向單一國家購買產品。

此外,此前中國承諾提高對美國大豆進口量,導致國內進口商被迫由巴西等生產國轉向美國採購,若當前巴西和其他大豆出口國聯合在WTO對中國採取法律行動,將有很大的可能性勝訴,並使中國面臨每年數10億美元的貿易損失。

雖當前無法確認中國是否會為討好美國不惜違反規定,但《彭博》20日也以1篇《中國終結對美貿易順差計畫只是為了轉移注意力》為題文章指出,從技術上來講,中國確實可望徹底消除對美貿易順差,但就戰略來說,該國不太可能兌現這個巨大的讓步,估計最後仍只是轉移注意力罷了。


出處: 自由時報 http://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679630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