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宏FTA再深化 開放多項進口產品零稅率

發布日期:2019-03-28

「第3屆台宏FTA執行委員會會議」昨日在台北舉行,為增強貿易,雙方決定大降稅,台灣開放25項產品降至零,宏國也開放8項商品稅率為零,須送立法院審議,估計半年後生效,未來目標是雙邊貿易額成長10%。

經濟部長沈榮津說,宏都拉斯為我重要友邦及經貿夥伴國。台宏FTA於2008年生效,至今已實施逾10年,雙邊貿易額從2007年6600萬美元增加至2018年1.5億美元,成長132%。

白蝦是台灣進口宏國最大宗產品,其他咖啡、牛肉及蔗糖也是主要輸台產品,我國以塑膠化學原料、橡膠氣胎、機動車輛零件等出口為主。經濟部官員說,目前各項產品稅率介於4%~15%之間。雙方相互提供產品降稅待遇,我開放蔗糖、農產品、乳製品及其他產品共25項產品調降稅率,宏方則予我汽機車零件、黏著劑等8項產品降稅待遇,深化貿易交流。

這次會議主要討論市場進入及合作議題(含投資、貿易、能力建構)。宏國經濟發展部部長傅哲倫(Arnaldo Castillo)表示,兩國經貿逐年成長,盼此次FTA執行委員會獲進一步成果,以達成本年雙邊貿易成長超過10%的目標。近年宏國努力加強基礎建設,積極參與區域整合,並與美國、歐盟等重要國家簽署經貿協定,投資環境已大幅改善。感謝台灣政府持續推動業者赴宏國考察,近年並已有數件重要投資案。

為協助宏國貿易拓展,台灣也將持續籌組採購團及考察團赴宏採購及投資考察,協助宏國中小企業在食品加工及包裝領域發展。(林巧雁�台北報導)


出處: 蘋果日報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327/1540955/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