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傾銷及平衡稅法(ADC Act)增列反規避(Anti-circumvention)條款,獲泰國國家立法議會(NLA)通過即將實施

發布日期:2019-04-08

資料蒐集:泰國/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19-04-03
反傾銷和反補貼法案修正案草案增加關於反規避處罰的新條款,已經過國家立法議會(NLA)的審查,預計到今(2019)年底將實施。泰國外貿局局長Adul Chotinisakorn表示,NLA通過了ADC法修正案草案的二讀和三讀,增加了22章關於反規避做法的章節。規避係指為避免對從其他國家製造和/或出口的特定產品徵收反傾銷或反補貼稅的任何活動。
反傾銷和平衡稅的規避長期以來一直對泰國國內產業造成損害,因為按目前的法律規避措施不會受到處罰。該修正案將授權ADC委員會對涉嫌規避措施進行調查,並施以相對應的反規避的罰款。如果發現規避措施,原始調查中規定的反傾銷或平衡稅將擴展至實行規避措施第三國的產品、或產品零組件、或些許改裝的產品,將依個案決定。
商業部亦接獲國內產業損害之申訴,許多外國製造商和出口商通過各種方式規避了對泰國的反傾銷或平衡稅。泰國曾對13起案件徵收反傾銷與平衡稅,主要係涉及鋼鐵產品和檸檬酸。泰國工業聯合總會(FTI)副主席Kriangkrai Tiannukul表示,企業讚同意NLA在對反規避採取行動,因為這些措施可以保護當地鋼鐵生產商並避免美中貿易爭端的影響。K副主席表示隨著貿易戰的發生,本地鋼鐵經營者擔心中國大陸鋼鐵產品將被傾銷到泰國和東南亞,因為中國大陸將尋求其他市場來抵消因美國課徵關稅而導致鋼鐵出口的下降。他說,電子和鋼鐵是遭受貿易戰影響最大的兩個產業,因為中國大陸是這些領域的重要競爭對手。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出處: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665540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