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習近平「一帶一路」演說 暗示同意美國貿易要求

發布日期:2019-04-27

2019-04-26 17:58經濟日報 記者湯淑君╱即時報導

彭博資訊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北京「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對大約40位在座的世界領導人發表演說,但演講內容似乎是說給未列席的那一位領導人聽,也就是美國總統川普。

習近平26日的演講花大部分篇幅談中國國內改革,包括承諾調整政府補貼政策、保護智財權、允許外國擴大投資更多領域,並且避免人民幣競爭性貶值。這四大議題正是華府在美中貿易談判中強調的重點。

習近平表示,北京對履行與其他國家達成的多邊與雙邊經貿協議「極為重視」,中國將立法「規範各級政府行為,清理和廢除妨礙公平競爭和扭曲市場的不合理規定、補貼和做法」。

過去數月來,其他官員的發言也呼應習近平上述承諾,中國也採取多項行動設法降低美方顧慮,包括通過新的外國投資法,明文禁止強制性的技術移轉。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下周將再次率團赴北京,為「川習會」敲定貿易協議鋪路。

經濟學人信息社(EIU)亞洲區的經濟學家任韜(Tom Rafferty)說:「他(習近平)似乎已表示,他個人已同意中國可能做出這些讓步,作為美中貿易協議的一部分。這場演講與習主席在2017年一帶一路論壇場合的演說迥然不同。」他指出,當時習近平楬櫫的是中國大舉投資的承諾。


出處: 聯合新聞網https://udn.com/news/story/6813/3779168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