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聯合聲明草案強調力爭展開高質量合作

發布日期:2019-04-27

共同社, 全球縱橫 

【共同社北京4月26日電】26日獲悉了正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經濟帶構想為主題的國際會議將在27日閉幕日發表的聯合聲明草案內容。草案高度評價至今該構想的進展,強調力爭展開高質量的合作。考慮到有批評稱部分國家將來會陷入苦於沉重債務的“債務陷阱”,草案加進了上次會議聲明中沒有的“債務”表述,提出將在完善基建等的投融資過程中重視國際標準的見解。

  有關“一帶一路”構想,義大利是日美歐七國集團(G7)成員中首個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國家,參加國不斷增加,另一方面對於中國可能使投資對象國背負過多債務的擔憂依然根深蒂固。中國似乎意在凸顯顧及到批評將與各國共同努力消除不安的姿態。

  據外交消息人士透露,聲明草案中寫明“將遵循聯合國大會達成一致的‘債務的可持續性’有關方針”,強調考慮對象國償還能力的立場。草案表示在基建等項目推進過程中,將重視經濟、社會、財政、金融、環境的可持續性。

  此外草案還對發達國家及投資家向發展中國家項目投資表示歡迎,提出所有國家都是平等的合作夥伴,表示“將尊重(各國的)主權及領土完整”。還提到全球變暖對策框架“巴黎協定”,強調考慮到環保的開發的重要性。

  草案表示支持世界貿易組織(WTO)等多邊貿易體制,拒絕違背WTO規則的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似乎對倡導“美國第一”的特朗普政府加以牽制。

  26日的會議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等發表了演講。27日將在北京市郊外舉行各國首腦參加的會議,由習近平發表聯合聲明。


出處: https://tchina.kyodonews.net/news/2019/04/b2a3b4f854fe.html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