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國際垃圾場!馬來西亞將「退貨」千噸塑膠垃圾

發布日期:2019-05-30

馬來西亞開始向各國退回總計約數千公噸受汙染塑膠廢棄物,拒絕成為「世界垃圾傾倒場」。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吉隆坡西部的巴生港28日發現9大箱貼錯標籤的塑膠和無法回收的廢棄物,其中包括家用和電子垃圾,多從美國、英國、澳洲、日本、沙烏地阿拉伯、荷蘭和新加坡等地運來,另外還有60箱走私到馬來西亞加工廠的污染廢棄物。因此馬來西亞決定退還3000公噸不可回收的塑膠垃圾給原籍國,以避免成為已開發國家的「垃圾傾銷場」。

自從去年中國禁止進口塑膠廢棄物後,引發多國的連鎖反應,使許多國家開始實施相關舉措,拒絕「接收垃圾」。馬來西亞在上個月24日成立聯合工作小組,以抵禦歐美國家非法傾倒塑膠垃圾的嚴重問題。

綠色和平組織最新的報告指出,2018年前7個月,從美國出口到馬來西亞的塑膠廢物比2017增加1倍多。馬來西亞的環境部長楊美盈(Yeo Bee Yin)表示,過去2年,有家英國回收公司出口超過5萬公噸的塑膠廢棄物。馬來西亞呼籲已開發國家審查他們對塑膠廢物的管理措施,並停止向發展中國家運送垃圾。

世界上只有9%的塑膠被回收再利用,其餘大部分都在東南亞的垃圾掩埋場腐爛或被非法焚燒,釋放出劇毒煙霧。傾倒廢棄塑膠的爭議也在菲律賓和加拿大上演,由於加拿大未如期在5月15前收回垃圾,使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明他就該問題向加拿大「宣戰」,加拿大政府則回應,將支付運回垃圾的全部費用,並承諾在6月底之前收回所有垃圾。


出處: 自由時報https://video.ltn.com.tw/article/vkU-WBYGaE4/PLCvAZ9B-QRHMlV-Ek_VO3Sz1xCz8NGiid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