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啟用新的申辦豁免鋼鋁關稅專屬入口網

發布日期:2019-06-27

  本(2019)年6月10日美國商務部(DOC)公告該部將於6月13日啟用新的專屬入口網接受申辦豁免鋼鋁關稅。日前,美國製造商們曾對DOC在審查美國公司申請豁免鋼鋁關稅的緩慢作業進度感到不耐。儘管馬上就能看到1個新的專屬入口網(www.regulations.gov)以取代先前飽受批評的審查機制,惟是否能真正減輕使用者的負擔則尚待後續觀察。
  美國聯邦眾議員Jackie Walorski在給商務部長Wilbur Ross的信中表示,這是1個正向的發展,並希望新系統能夠提高效率並解決從一開始就困擾系統的文書錯誤。惟渠也認為在審查豁免的過程中衍生出的問題不只是錯誤和延宕,此項過度干預的政策已使美國製造商處於不利的地位。目前舊系統及新的專屬入口網在過渡期間將同時提供服務。
  申辦豁免鋼鋁關稅的廠商直言批評目前審查豁免過程的成本過於高昂,並且受到審查期程拖延及認定標準不一致的困擾。尤其是,該審查系統無法讓申請人輕易的檢視是否已有對豁免請求提出異議的資訊。產業分析師則表示,DOC應考慮將國內鋼鐵生產商反對豁免的數量累計,並與其年產能進行比較,這種作法將能真正幫助國內生產商。DOC表示,新的專屬入口網將允許申請人經由網站系統檢視所有豁免案的申請內容、異議及相關文件,且該系統亦將顯示申請截止日期。產業分析師則認為,這個新系統應該可以幫助申請人更輕易地追踪相關案件的進度。


出處: 貿易救濟動態週報第804期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