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將針對經營單一品牌產品的零售業放寬當地自製率等外人投資(FDI)規定

發布日期:2019-07-23

資料蒐集:印度/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19-07-17
印度新任商工部部長Piyush Goyal於日前赴倫敦出席「英國-印度聯合經貿委員會(JETCO)」時,向在場的跨國企業執行長們表示,印度歡迎經營單一品牌產品的外國零售業前往當地發展,印度政府將於幾週內針對該產業放寬當地自製率等外人投資(FDI)規定。目前印度允許該產業的FDI占比為100%,但有30%當地自製率的附帶條件,而且最好是能自當地中小企業取材。此外,Goyal部長亦請在場的外國業者,尤其是電商業者,體諒印度政府必須針對經營多品牌產品的零售業維持一定的法規限制。

Goyal部長於本次JETCO會議中表示,在製造業方面,英國業者可在國內設計產品,再利用印度具成本競爭力的生產環境製造,而在服務業方面,印度也能提供大量專業技術服務給英國業者,如此不但能使英國業者拓展國際市場,也有助提升英印兩國夥伴關係。渠更進一步表示,如果英國的產業及學術界的研發與創新精神能夠結合印度的技能勞力,兩國將可成為全球優勢的供應端。

英印雙方於本次JETCO會議中同意成立3個新的工作小組,以處理飲食、保健及資訊服務等特定產業的商貿障礙。英印兩國透過JETCO年度商工部長級會議檢視雙邊經貿關係,至今已舉行12屆會議,上屆會議係於2018年1月在倫敦舉行。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出處: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675286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