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統簽署一項有效的立法導入新的公司型態-「簡易的合股公司」

發布日期:2019-08-05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19-08-03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19.08.02. Polskieradio.pl / IAR

波蘭IAR廣播電台新聞報導稱,波蘭總統Andrzej Duda於8月2日簽署一項有效的立法,導入 1種易於經營生意的新公司型態,以鼓勵企業發展。此新的公司型態稱為簡易的合股公司(the simple joint-stock company),此將使民眾更容易及更經濟的設立他們自己的生意。

Duda總統於簽署此新規定時表示,此新的公司型態是回應年青人及企業人士的需要,此新的規定是過去所做的努力,以在波蘭推動創造一個未來經濟。波蘭企業及技術部部長Jadwiga Emilewicz表示,此新的簡易合股公司將會易於設立、經營。IAR廣播電台引用E部長的話稱,此新型公司亦將擁有一個簡易的組織架構,不需要一個管理或監督委員會(management or supervisory board)。據E部長表示,初始資本只要1波幣(0.23歐元,0.26美元)將足以讓民眾設立一個公司及經營。E部長亦於星期五在華沙的總統府簽署典禮期間表示,波蘭民眾將能夠在其住家於24小時之內上網設立此一公司。該項新的規定將於2020年3月1日生效。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出處: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677021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