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挫咧等!WTO判決美國可對歐盟徵關稅

發布日期:2019-09-20

2019-09-17 14:46聯合報 記者馮克芸╱即時報導

紐約時報17日報導,歐洲官員說,世界貿易組織(WTO)在一項跟歐盟補貼空中巴士公司(Airbus)相關的爭議中,將允許美國向歐盟課徵關稅,此舉很可能使美歐貿易衝突加劇。

這項將在本月30日那一周公布的判決,是WTO針對纏訟15年的歐洲政府補貼空巴案所做的最終決定,它為美國對歐洲產品課徵關稅清除了路障,將使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已變得緊張的美歐關係更惡化。

WTO仍必須批准美國可收取關稅的特定金額,但美國貿易代表已準備了高達250億美元(約台幣7800億元)的歐洲出口美國商品清單,包括飛機、魚、酒、皮包、地毯及時鐘等。

WTO是在今年五月為川普政府向歐洲施加報復性制裁開啟了大門,當時該組織判定歐洲非法補貼空巴,有損空巴的美國對手波音公司。

川普一向指責歐盟讓歐元貶值,還批歐盟享有對美國的貿易順差,上述判決可能使雙方爭執升高。

美國貿易代表已在五月及八月召開聽證會,讓關稅可能影響到的企業團體表達意見,最終關稅清單可能改變,但預料在WTO宣布其正式決定後,美國貿易代表將公布美方向歐盟加徵關稅的商品清單。


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4052264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