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將改革無協議脫歐準備中的擬議關稅計畫

發布日期:2019-09-22

資料蒐集:英國/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文章分類:當地商情檢視日期:2019-09-21
資料來源:Financial Times
日期:108年9月19日
文號:駐英經(108)經字第344/P200號(商情文號:第344號)

商情本文:
根據金融時報18日報導,今年三月份英國政府為無協議脫歐準備提出擬議關稅,近期將會宣布調整後的新擬議關稅計畫。

早期擬議關稅中包含對從歐盟國家進口的重型卡車徵收22%關稅,當時道路運輸協會(Road Haulage Association,RHA)向政府抱怨,這種荒唐的稅率將使一般的重型卡車增加15,000英鎊成本,這次政府調整後的擬議關稅計畫預計將大幅削減對重型卡車的進口關稅,可能降至與汽車相同的10%。

在業者警告低關稅的進口產品可能對國內製品造成威脅後,預計政府將會提高生物乙醇、紡織品等產品的進口關稅,然而農產品業者對於政府不預計提高進口農產品關稅而感到失望,政府則認為國內農產品在早期擬議關稅計畫中已得到充分保障。

根據該擬議關稅計畫,有87%從歐盟進入英國的產品可獲得一年的關稅豁免,與此同時英國政府將試圖協商新的永久性關稅制度;另外13%的肉類、奶製品、汽車、陶瓷和化學肥料等產品仍須徵收進口關稅以保護國內業者。另國際貿易部還主張對更多歐盟進口產品免除關稅,以求與其他國家達成更好的雙邊貿易協議。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出處: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680409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