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訊息 FTA資訊 產業資訊 政府公告

第四十三期 93.08.10
more

WTO訊息
WTO「七月套案」參考資料
杜哈回合談判包含甚多議題,會員間歧異最大之農業議題係屬關鍵,其他議題尚包括工業、服務業、貿易便捷化等。「七月套案」涵括此等議題,期能形成個別之談判架構,作為本年9月繼續談判之基礎。
詳全文....  

因應杜哈回合服務業重要議題,台灣身先士卒提出初始承諾並全力拓展服務業國際市場
世界貿易組織八月二日公布的「七月套案」修正版本,對台灣等會員國的要求予以肯定的回應,以專段說明凸顯出服務業貿易在「杜哈回合」的重要性;
詳全文....  

世貿組織5個核心成員就談判框架草案達成一致
世貿組織總幹事素•帕猜對5個核心成員--澳大利亞、巴西、歐盟、印度和美國就農產品貿易協定所達成的共識表示歡迎。
詳全文....

世貿組織將就是否對美國《伯爾德法案》採取報復性措施作出仲裁
世貿組織仲裁機構表示,2004年8月底前,該機構將就“允許申請方根據美國分配反傾銷和反補貼稅率的情況向美國出口産品徵收報復性關稅、或要求需要申請方提供受到實質性損害的證據”作出仲裁。
詳全文....  

WTO環保商品定義和範圍
WTO近年來著重於減少永續性資源與活動的貿易障礙,主要的目的是希望透過環保商品與服務的自由化,讓各國享有更佳的生活環境。
詳全文....  

美國反對無實質性開放內容的自由貿易協定
美國貿易代表佐立克指出,美國將反對在農產品貿易、貨物貿易和服務貿易領域沒有新的實質性市場開放內容的全球自由貿易協定。
詳全文....  

TOP

FTA資訊
我與巴拉圭FTA協商 揭序幕
經濟部長何美玥今日率團前往巴拉圭出席第14屆台巴經濟合作會議及自由貿易協定第1回合諮商,台灣與巴拉圭FTA協商預計在1年內完成簽署。
詳全文....  

杜明格:巴國是中美洲最佳配銷中心
台巴自由貿易協定自今年實施後,上半年雙方貿易呈三位數成長,顯示FTA 產生效益,
詳全文....  

TOP

產業資訊
美、歐在台投資不減,唯中國大陸產品進口問題成為加碼投資隱憂街
台北歐洲商會(ECCT)表示,ECCT的公司會員人數首次突破300家,個別會員則超過500名,過去兩年的會員成長高達50%,顯示歐商在台投資有成長趨勢。
詳全文....  

經濟部貿委會就日本H型鋼反傾銷落日檢討案組成產業損害調查工作小組並正式展開調查
東和鋼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對自日本進口H型鋼課徵反傾銷稅屆滿五年後繼續課徵一案,財政部於本(93)年7月15日公告展開調查,
詳全文....  

「第十一屆台紐經貿諮商會議」達成多項共識
本屆諮商會議之議題涵蓋四大部分,包括雙方經貿現況簡介、多邊及區域議題、雙邊議題、交流合作及協定。經過熱烈討論,獲致結論如次:
詳全文....  

美國反傾銷複查及新出口商調查時程
詳全文....  

美國海關公佈美國反傾銷涉華案件産品進口統計
詳全文....  

美國全國食品加工企業聯合會要求政府對進口食品事先通報的有關規定進行修改
美國全國食品加工企業聯合會(NFPA)要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根據《2002年生物反恐法案》實施的有關進口食品事先通報制度的臨時最終管轄權進行修改,以提高執行這一制度的效率和有效性。
詳全文....  

大陸發佈《對外投資國別産業導向目錄》的通知
詳全文....  

大陸新《兒童玩具國家強制性標準》於10月1日正式實施
大陸新《兒童玩具國家強制性標準》除對玩具的安全性有了更加嚴格的要求外,還規定玩具必須按照兒童年齡進行等級劃分,並要貼上年齡警告標識。
詳全文....  

大陸八大行業出現中小企業集群式高成長
在北京發佈的《第三類財富——中國「兩百佳」高速成長中小企業》首期調研結果顯示,房地產、汽車、鋼鐵等八大行業出現了中小企業集群式高成長。
詳全文....  

印度新對外貿易政策
印度政府將於本月底公布2004-2009年新對外貿易政策,該項2004-2009年新對外貿易政策將取代現行的「2002-2009年出進口政策」,即將公布的新貿易政策的唯一原則是「不把印度國內各項稅捐一併隨產品出口」。
詳全文....

TOP

政府公告
公告自即日起取消七二○九•一五•一○•○○│六「冷軋(冷延)之鐵或非合金鋼扁軋製品,捲盤狀,厚度3公厘及以上,以重量計含碳量0.6%及以上者」等冷軋鋼捲及盤元二類計二十七項鋼品之輸出規定代號「一二一」,並自「限制輸出貨品表」中排除。詳全文....  

公告自即日起「中華民國輸出入貨品分類表」增列CCC二○○三.九○.九○.九○│六「其他酸漬除外之調製或保藏菇類」等三項貨品、刪除CCC三九○七.六○.○○.○○│五「聚對苯二甲酸乙烯酯,初級狀態」等二項貨品及修訂CCC○七一一.九○.九○.一二│八「暫時保藏之芥菜」等八項貨品。
詳全文....  

TOP

出刊單位: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 貿易發展委員會
地  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
電  話:(02)27033500  傳  真:(02)27058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