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倡美國優先 WTO會員國關切

發布日期:2017-10-20

2017-10-20 00:43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在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要求政府機關優先購買美製貨品之後,台灣、中國、以色列在內的世界貿易組織(WTO)成員國,都紛紛表達關切。

川普4月簽署一項行政命令,下令政府機構採購等措施「最大限度」地使用美國製的貨品、產品和材料。

美聯社報導,日本與歐盟等十個WTO成員國,都同聲呼籲美國尊重WTO的「政府採購協議」(Government Procurement Agreement);這項協議規定包含美國在內的46個國家必須開放政府採購市場接受海外競爭,讓過程更透明。

一名日內瓦貿易官員透露,WTO成員國已對川普這項行政命令提出異議。一名歐盟代表也在閉門會議中指出,實施嚴苛的「買美國貨」政策只會增加成本、使採購程序更繁冗,無益於增加就業機會。

官員也透露,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將在11月24日前提交一份報告,或將就「買美國貨」建議更強硬的措施,而美國官員可能在制定措施時將其評論納入考量。根據瞭解,美國貿易代表對此表示,川普的行政命令「無意損害國際協議下的現存權利及義務」。


出處: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511/2767881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