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工業產品標準導入電子系統

發布日期:2017-11-14

資料蒐集: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文章公布日期:2017-11-11 一、據泰國國家工業產品標準辦事處在日前表示,該機構進行調整,將以新面貌迎接和適應國家發展新形勢,將機構的公務體制和職責權力進行新的劃分和定位,提升編制和職位的工作職責,以提高實施工作的效率,讓工作程序更加高效化,協助推進政府的政策。例如泰國4.0、新S增長曲線以及推動泰國升級為東協經濟共同體(AEC)標準的中心,幫助國家工業提升競爭力及實現永續發展。

二、上述新的國家工業產品標準辦事處體制將增加標準管理機制處,協助發展和監督標準部門、實驗室、測試單位和認證單位的操作和規範,要求各個部門和單位都應具有提高工業產品標準的能力,讓泰國工業標準獲得國際社會接受認可,為工業產品增加和提升附加值,增加工業產品貿易便利。

三、此外,國家工業產品標準辦事處還大幅改革為經營商、經營實體生產商提供服務便利,例如導入網上電子系統,方便有需要的經營商諮詢和申請辦理相關事務,發出電子認證證明,或者採用二維碼系統展示社區經營實體產品的標準,乃至將產品標準認證的部分權限分佈到全國76府相關部門負責操作和審查核准社區產品的標準,與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相適應。


出處: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621126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