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公司稅 流入美國企業資金可能高達5兆美元

發布日期:2017-11-28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11/28 02:38

美國國會即將進行一項重大稅務改革。該計畫最主要的條款,是將公司稅由 35% 調降至 20%,亦即由 OECD 國家中最高稅率降低至最低之一,還可讓美國企業匯回海外公司獲利,無需支付額外的美國稅。

反對這項法案的人指出,這項法案將導致聯邦預算赤字大幅增加,未來十年,政府債務將增加 1.5 兆美元。

哈佛大學教授費德斯坦 (Martin Feldstein) 說,沒有人喜歡預算赤字,長期以來,他也對赤字造成的危險結果提出警告。然而,他相信降低公司稅所帶來的經濟效益,將蓋過赤字增加所帶來的負面結果。

降低公司稅可吸引資金投入美國企業界。美國企業將增加投資美國本土,因為外國稅率已不再較低。此外,美國企業亦將匯回海外獲利,不再存放海外。他們還將帶回早先留在外國的海外獲利,美國財政部估計該早先海外獲利約為 2.5 兆美元。

連外國企業亦將增加對美國投資,甚至將業務轉移至美國,以取得低稅率的好處。

費德斯坦說,雖然難以估算將會流入美國企業的資金總額,但可合理假設未來十年, 流入的資金至少高達 5 兆美元。


出處: https://news.cnyes.com/news/id/3974678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