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召開對柬貿易政策檢討,柬經濟發展成就獲肯定

發布日期:2017-11-28

資料蒐集: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文章公布日期:2017-11-27 資料來源:柬埔寨柬華日報網站,2017年11月24日
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世界貿易組織(WTO)對柬國經濟欣欣向榮和成熟給予高度評價,特別是成為WTO成員13年以來,柬國一直盡職的表現。本(11)月23日於瑞士日內瓦,世界貿易組織(WTO)對柬埔寨展開第二次貿易政策檢討時作如上表示,此次會議係由柬國商業部部長班蘇薩親自率領柬政府代表團出席。

班蘇薩部長透露,出席對柬埔寨貿易政策檢討國包括WTO成員國、東協國代表、低度開發國家代表和國際組織代表等。審議期間,各方對柬國經濟保持增長和穩定的宏觀經濟,均給予高度表揚和評價。

另外,哥倫比亞大使兼會議主席Juan Carlos Gonzalez,對柬埔寨經濟客觀發展也給予高度評價。他同時敦促柬埔寨繼續目前的工作以及履行義務。特別是回應WTO成員的要求,以更進一步提高貿易制度更透明化和遵守柬埔寨簽署的國際標準原則。

美國和歐盟代表也認同柬埔寨經濟的成熟發展,並表揚柬埔寨積極努力執行知識產權法,和繼續通過及執行其他國際協議。

藉此機會,班蘇薩部長感謝澳大利亞大使Frances Mary Lisson,一直對柬埔寨發展事務上給予大力支持,以及協助柬埔寨在國際舞臺上保持良好關係。此外,班蘇薩部長還對世貿組織成員所提出的問題進行進行回應。問題包括改善投資環境與事務、提升競爭力、改革司法系統和良好治理、多元化柬埔寨的出口市場、宏觀經濟政策(如:稅率、公共採購和公共債務等)和推動各項法律修訂,以符合世貿組織的規定。

班蘇薩部長指出,柬埔寨提議成立柬埔寨常駐世貿組織代表,更彰顯柬埔寨致力於世貿組織架構下的決心。將進一步促進柬埔寨參與國際貿易事務,特別是履行柬埔寨擔任協調低度開發國家主席的職責。


出處: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622766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