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針對工作合約修改規範,加強保護受雇者權益

發布日期:2018-01-08

資料蒐集: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文章公布日期:2018-01-05 資料來源 : L'echo財經報2017/12/21

經過與歐洲社會黨團以及數個勞資雙方工會討論磋商後,歐盟執委會於2017年12月21日頒布新指令,旨在為工作合約(尤其是短期合約)提供一個更好的框架,並為勞方提供“更透明化與可預期的”工作條件。執委會希望會員國成員將效仿並採用此新規範。

該指令要求雇主必須提供給每個聘用人員詳細的工作內容與條件,尤其是針對“非典型合約”的就職者,例如家庭看護 \家庭媬母 \兼職人員或短期合約工,並將範圍延伸到近年興起的網路服務平台工作模式,如Uber司機或Deliveroo外送人員。

自即日起,雇主有大約2個月時間來準備相關書面資料,以確保勞工從就職的第1天起,就可收到關於工作內容 \基本權利義務以及薪資補貼等全面訊息。工作時間不固定或是需要彈性排班的勞工將可以獲得更多權利,必要時亦可要求雇主提供書面回復。執委會擬議的新規則將影響額外約300萬名勞工。


出處: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626459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