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出招!美向WTO投訴陸侵智財

發布日期:2018-03-26

2018年03月24日 01:44 中國時報 諶悠文�綜合報導
美國23日針對中國大陸智慧財產問題,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正式投訴,這是川普宣布將對大陸採取貿易措施的一部分。

根據美方發表的聲明,大陸拒絕承認包括美國公司在內的海外版權持有者,「破壞了WTO規定」,且對海外科技強加不合理的合約條款,歧視進口技術,大陸企業在技術授權結束後,仍不停止相關技術的使用。

對此,大陸駐WTO代表曾表示,中方已對美方的行動做好準備。川普政府向WTO投訴,是美國22日宣布將對大陸總值約600億美元進口商品徵收關稅的後續行動。

而據俄羅斯媒體23日報導,貿易戰俄羅斯和中國大陸可能會聯手在WTO對抗美國徵收進口關稅的政策。川普於8日簽署公告,宣布對鋼鐵產品徵收25%的進口關稅,對鋁產品徵收10%的進口關稅。

俄羅斯衛星網23日報導,俄羅斯和大陸正試圖透過WTO影響當前局勢,WTO貨物貿易理事會當天將舉行第一次會議,議程包括俄陸關於美國徵收進口關稅的問題。此外,理事會還將審議俄陸就美國對魚類和海鮮的進口政策,以及歐盟和美國提出的針對俄貿易限制措施做法的議案。

報導引述俄羅斯鋼鐵協會(Russtal)執行總裁鮮秋林的話說,該協會2017年向世貿組織提出了有關美國關稅政策的議案,目的是確定對美國可能實施這些措施的憂慮,進而在對美展開調查時考慮俄方意見。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則表示,俄方並未同陸方一道提出這一議案,只是世貿組織祕書處將該議題合二為一。

(中國時報)


出處: 中時電子報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324001258-260102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