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祭懲罰關稅 中方籲WTO各國聯手反制

發布日期:2018-03-27

(中央社日內瓦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張向晨今天表示,世界貿易組織(WTO)成員國必須攜手合作,防止美國破壞WTO,也必須反對美國針對中國所謂竊取智慧財產權行為祭出的關稅。

路透社報導,美國之前承諾,沒先徵得世貿組織批准,不會使用這類關稅。張向晨就此向WTO會議表示:「世界貿易組織成員應該攜手…將這頭野獸關回WTO規範牢籠中。」

他說:「單邊主義在根本上就與WTO水火不容。若有船在公海上翻覆,沒人能免於溺水,有人要毀了船,我們不應坐視不管。世界貿易組織正受到攻擊,我們所有人都該手挽手捍衛它。」(譯者:陳乃瑜/核稿:林治平)


出處: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803260310-1.aspx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