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開會 各國齊轟美貿易戰

發布日期:2018-03-27

工商時報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因近來提高鋼、鋁材進口關稅,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一場會議上,遭到來自中國、俄羅斯、歐盟、日本、澳洲等國家的批評。

報導指出,WTO在23日舉行會議,期間由中國和俄羅斯發起的一場辯論上,歐盟、日本、澳洲等國代表都加入批評川普的行列。日內瓦的一位貿易官員透露,歐盟代表反駁美國的主張,即便美國主張此舉是出於國家安全的考量,但實際上只是為了要扶持本國產業。

到目前為止,中國和俄羅斯已經放話,為了抵消美國高關稅的影響,正在制定報復計劃。該貿易官員也稱,出席WTO會議的中國代表稱,美國課徵的鋼鋁關稅是「站不住腳的」,在多個方面違背了WTO規則。

該官員還說,俄羅斯代表則就美國暫時豁免部分國家關稅的理由提出質疑。目前美國豁免了歐盟、阿根廷、澳洲、加拿大、墨西哥、南韓和巴西等國的鋼、鋁材。

據透露,美國貿易代表對於各國的批評聲浪,並未在會議上直接做出回應,但重申美國課徵高關稅是「符合WTO的關稅與貿易總協定(GATT)。」

WTO總幹事阿澤維多(Roberto Azevedo)表示,各國能在WTO內進行討論,是正面的事情。畢竟把爭端帶到WTO外,只會「大大增加」衝突升級,且無人能成為贏家的風險。

阿澤維多在聲明中指出,「在經濟復甦雖然脆弱,但越來越明顯之際,破壞貿易流動將危及全球經濟。」他雖未言明,但言語中也透露對美國近來挑起貿易戰的行為,感到憂心。

阿澤維多說:「我再度呼籲進行克制和緊急的對話,這是解決這些問題的最好途徑。」


出處: https://m.ctee.com.tw/livenews/aj/20180325003294-260410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