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秘書長:美國未與WTO疏遠

發布日期:2018-04-03

2018-03-28 08:57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阿茲維多表示,美國並沒有與WTO疏遠的跡象,避免全球貿易戰爆發的各項協商正在進行中。

美國總統川普啟動一連串調高關稅的措施,也否決WTO法官的任命,導致貿易爭端積壓。部分貿易專家已開始懷疑,川普是否想毀掉WTO。WTO擁有164個會員國,各國必須遵循規則行事。

阿茲維多表示:「我完全沒有看到美國正與WTO疏遠的跡象。我與美國政府內部進行的每一次接觸都讓我確信,他們並沒有把自己排除在外。」

川普日前稱WTO是「一場災難」,抱怨美國在WTO的法官陣容中僅占少數。阿茲維多已向川普解釋,WTO給美國的條件已經非常好,因為七名法官當中,美國總是會有一位。

被問及WTO是否應考慮美國離開後的替代方案時,阿茲維多表示,從未聽說過任何人暗示可能出現這種情況。他指出,美國的關稅是否合法,只能由WTO爭端解決專家組來解答;但此類單方面行動帶來的傷害,感受速度很快,因為其他國家會採取報復措施,從而導致全球貿易戰。

阿茲維多說:「我認為還沒到這種程度,但形勢正往貿易戰的方向邁出第一步。」他並指出,沒人認為這是個小問題,包括美國政府,各國開始理解形勢有多嚴峻,以及貿易戰對全球經濟可能造成何種衝擊,我們不希望發生這種狀況。」


出處: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1/3055746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