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22日起對美國産品徵收報復關稅

發布日期:2018-06-22

歐盟執行機構歐盟委員會當地時間6月20日正式決定對摩托車和威士忌等價值28億歐元的美國進口産品徵收報復關稅,作為對美國鋼鐵和鋁進口限制的對抗措施。關稅將於22日啟動。報復引發報復的「貿易戰」風險不僅在中美之間,也在美歐間加強。

歐盟報復關稅的對象包括鋼鐵製品和美國有代表性的出口産品。在歐盟向世界貿易組織(WTO)通報的對象産品名單中,除了鋼鐵製品之外,還有很杜哈雷戴維森的摩托車和波本威士忌等來自美國共和黨重要議員的選區的産品。歐盟意在對川普政府施加壓力。

歐洲自22日起首先針對28億歐元規模的美國進口産品啟動報復關稅。此外,還向WTO遞交了在WTO認定美國進口限制違規後可實施的約36億歐元産品名單。最終報復關稅的規模將與美國進口限制給歐盟造成的損失(最多64億歐元)達到同等規模。

歐盟表示美國的鋼鐵和鋁進口限制違反WTO規則,一直要求不要對歐盟啟動。但美國6月1日對來自歐盟的鋼鐵和鋁分別啟動了25%和10%的追加關稅。歐盟立即啟動報復關稅的程序。鑒於已獲得全部成員國的同意,正式決定啟動。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 森本學 布魯塞爾


出處: http://zh.cn.nikkei.com/politicsaeconomy/investtrade/31020-2018-06-21-09-23-27.html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