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美國台灣團規模最大 國務院:展現美台價值

發布日期:2018-06-22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0日專電)台灣是「2018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最大代表團,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代理副助卿石露蕊表示,台灣代表團不僅規模大,參與企業也相當具代表性,這是美台經貿關係價值的展現。

美國商務部主辦的「2018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Select USA INvestment Summit)正在美國召開。台灣今年有60家企業、124名代表與會,是與會的最大代表團。

石露蕊(Laura Stone)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代表團不僅參與規模龐大,企業有相當具有代表性,展現美台長期的堅定關係,真正展現雙邊經濟與貿易聯繫價值。

她也談到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址落成、台灣是亞洲第3個獲得美國全球入境(Global Entry)計畫夥伴指出,過去一年對美台是非常棒的一年,她很高興看到美台關係進展。

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羅瑞智(John Norris)也表示,非常開心看到規模龐大的台灣代表團與會,也相信這能建立美台經濟與貿易的堅實關係。

率團赴美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則表示,台灣企業與美國本就有密切聯繫,台灣多年來也向美國採購穀物與天然氣,這都是維持台美密切關係的基礎。

他指出,在國際情勢轉變之際,台灣企業需要更多布局,也意識到必須將美國納入重要考量,希望藉由此行可以和美國各州政府建立聯繫,也了解各地獎勵條件與措施,這對企業的國際布局具正面意義。

對於部分看法質疑龐大代表團是把企業往外推,鄧振中澄清指出,到美國投資不代表這些企業放棄在台灣的投資,這些企業到美國了解投資及其可能性,是基於國際布局考量。

問及此行是否會和美國官員就鋼鋁關稅豁免議題,鄧振中表示,會尋找機會和美方官員交換意見,爭取豁免是目標之一。美方官員透露,目前已經收到3000多件個別企業豁免申請,正在逐一審查。

鄧振中表示,會和美方說明台灣部分企業出口商品符合美國市場需求,會和企業一起努力爭取豁免。至於國家豁免也是目標,會持續爭取,也會向美方傳達台灣與美國共同面對中國鋼鐵產能過剩問題的努力,讓美方了解台灣是美國重要盟友,願意為美國鋼鐵產業復興一起努力。

談及美中貿易戰一觸即發,鄧振中指出,中國透過政府補貼導致貿易不平衡,在智慧財產權保護上也需要加強,希望市場機制能發揮作用,也期望見到美中兩國能順利解決貿易糾紛,但中方需要做更多努力。

今晚的選擇美國投資峰會台灣代表團晚宴吸引不少美國政要與會,除了石露蕊、羅瑞智外,美國商務部代理副部長凱利(Karen Kelly)、猶他州州長赫柏特(Gary Herbert)等人也都與會。(編輯:紀錦玲)


出處: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806210177-1.aspx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