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領導人會議首次高官會結束 確定優先議題

發布日期:2006-03-06

據中新社報道,在此間舉行的為期兩天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會議第一次高官會二日結束。會議確定了進一步加強合作、促進貿易投資和提高人類安全等為本次年會的優先議題。

  本次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議系列會議從二月二十日至三月二日舉行,與會的一千五百八十名代表就電子商務、海關、知識產權、市場準入、反腐和反恐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越南外交部副部長黎功奉在第一次高官會結束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會議確定的其他五個優先議題是:提高中小企業競爭力;通過發展人力資源、資訊和通信技術合作和發展夥伴關係,來提高各成員融入國際經濟體系的能力;提高透明度和加強反腐合作;通過旅遊和文化交流建立亞太經濟體;促進亞太經合組織改革使之更具效率和活力。

  作為本次年會東道主,在領導人會議召開前,越南還將組織大約一百次相關會議。


出處: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

回上頁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