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快捷的APEC商務旅行卡

發布日期:2006-06-12

什麼是APEC商務旅行卡?

  APEC商務旅行卡簡稱ABTC,是為便利APEC經濟體政府官員和商務人員往來而核發的相當於三年多次有效簽證的一種旅行卡。持卡人可憑該卡及本人護照免辦簽證,直接入出參加並實施ABTC計劃的經濟體。每次入境最多可停留兩個月。

  持APEC商務旅行卡有哪些便利?

  持ABTC享有的便利是:1、三年內可免簽證自由出入APEC各經濟體;2、在出入境口岸享用專門通道,通關便捷;3、在往訪國停留期每次可長達兩個月。

  哪些國家和地區參加並實施APEC商務旅行卡計劃?

  目前已參加並實施ABTC計劃的經濟體有16個:中國、中國香港、台北、澳大利亞、文萊、智利、印度尼西亞、韓國、菲律賓、新西蘭、馬來西亞、泰國、日本、秘魯、新加坡及越南。巴布亞新幾內亞已宣佈加入,但尚無具體實施時間。


出處: http://61.129.65.8:82/gate/big5/finance.

回上頁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