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APEC登場 聚焦永續發展等議題

發布日期:2018-01-24

2017越南APEC(中央社河內6日電)由越南主辦的2017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今天開幕,會議主題為「創造新動能,育成共同未來」,包括聚焦促進永續、創新及包容性成長等4項議題。

越南APEC今天至11日在峴港市召開,預計將有逾一萬名來自21個經濟體的代表和人員與會,包括第25屆APEC領袖會議(AELM)等8項主要會議,以及多場相關活動。

根據議程,APEC各成員經濟體領袖將討論並通過今年以來的合作成就,同時提出區域未來合作方向。預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0日發表重要講話。

在「創造新動能,育成共同未來」的主題下,2017 年APEC相關會議將聚焦4大優先領域,包括促進永續、創新及包容性成長、深化區域經濟整合、強化微中小型企業在數位時代的競爭力和創新,以及改善糧食安全與永續農業,以因應氣候變化。

主辦2017年APEC被視為越南今年最重要對外活動,受到政府與各界高度重視。越南官員表示,透過此項活動,越方主張獨立自主、多元化及多樣化的一貫對外政策,積極主動融入國際社會;希望藉此推動APEC區域內的合作與經濟發展,促進經貿投資等項。

為了確保APEC領袖會議與相關活動安全進行,越南共動員500名消防人員、800名交通員警與1500名特種勤務部隊負責維安。


回上頁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