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墨建立嶄新合作模式

發布日期:2020-03-05

墨西哥在全球製造業供應鏈占有重要地位,是台灣在美洲重要的生產基地,墨西哥經濟潛力雄厚,礦產及天然資源豐富,內需市場龐大,經濟市場自由開放,是台灣在中南美最大貿易國。近年來墨西哥持續經濟開放政策,積極參與國際組織,並已陸續完成稅制等改革,也是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USMCA(美墨加貿易協定)等區域協定的成員國,許多台商看好墨西哥經營環境與內需市場,除了紡織業外,像是機械業、電子零組件、車用電子業也都看好墨西哥樞紐的位置,紛紛前往墨西哥建立生產基地。

為推動台墨兩國企業建立嶄新的合作模式,創造產業新價值,工總與墨西哥工總於本年2月4日在台北共同舉辦「台灣墨西哥企業論壇」。會中,除由雙方代表—工總理事、投資墨西哥多年的南緯紡織林瑞岳董事長、墨西哥工總Francisco Cervantes Diaz會長共同簽署投資備忘錄(MOU)外,與會的百餘位台墨企業界菁英,也分別針對「產業政策」、「投資環境」、「區域經濟整合」等議題,進行交流。台墨企業論壇與會人員涵蓋兩國工業總會、經貿官員、學界與產業界代表,我國赴墨西哥投資企業等上百人與會。

根據聯合國貿易及發展會議(Unctad)公布的分析報告指出,受到美中貿易衝突之影響,讓台灣和墨西哥受惠,台墨雙方業者一致認為應該思考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情況下,台灣和墨西哥的產業應積極進一步合作,推動兩國產業、經濟、貿易更密切交流。


回上頁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