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鎖國 海外廠區支援影響有限

發布日期:2020-04-01

2020-03-26 00:48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印度決議鎖國三周,外界關注iPhone印度製造影響,熟知當地人士表示,印度製造的手機多屬於當地銷售,以內銷為主,產能占比不高,且其餘海外廠區仍可支援生產,影響有限。

蘋果iPhone主要生產重鎮仍在中國大陸,不過近一年開始加速印度製造iPhone手機,此次印度因防疫鎖國引發外界關注。

從手機供應鏈來看,手機相關原物料與關鍵零組件多集中在東南亞、東北亞、大陸等區域,印度並無大宗供料,因此印度鎖國不至於影響iPhone生產。

業界人士表示,iPhone主要製造區域在大陸,大陸廠區復工情況已遠超過季節生產需求,加上蘋果僅大中華門市正常開放,其餘門市在防疫優先下,無迫切需求。

業界人士分析,印度當地製造手機多以內銷為主,主要是印度官方對外國進口手機與零組件加稅所致,惟當地手機供應鏈材料仍多從大陸採購。

數據顯示,印度當地手機市占率以三星、Vivo及小米排名較前,因當地市場功能手機需求較強。

由於蘋果iPhone訂價較高,需求多集中在較具購買力族群,估計在印度銷售量一年約160萬支,從既有庫存而言,當地原先庫存可支應至少到7月至8月都無虞,只是印度內部物流運輸會是障礙。


相關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444025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