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隔離效應 被動元件台廠受惠

發布日期:2020-04-08

菲律賓疫情無退燒跡象,外媒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批准加強政治經濟中心馬尼拉所在地呂宋島的社區隔離措施,直至4月30日為止。由於村田製作所、三星電機、太陽誘電等被動元件指標廠在菲律賓皆有生產據點,在交通運輸受限制之下,恐再衝擊供給,預料客戶將強化對國巨、華新科等台廠下單。

菲律賓昨(7)日新增10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3,764例。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宣布,延長呂宋島的封鎖措施至本月底,以進一步遏制新冠肺炎傳播,而內閣事務部長諾格拉萊斯表示,政府預計會在本月中旬看到封鎖社區的效果,但「現在要看到疫情高峰仍為時過早」。

菲律賓是日、韓積層陶瓷電容(MLCC)指標廠重要製造基地,村田製作所、三星電機和太陽誘電在菲律賓設有工廠,其中,村田製作所和三星在菲律賓的MLCC產能比重高達15%和40%,在封城導致交通運輸更加不易之下,供應鏈認為,恐造成MLCC供給更加吃緊。

據悉,村田MLCC全球月產能約1,500億顆,除了日本和菲律賓的產能外,約40%在中國大陸無錫,其餘則在泰國和新加坡;三星電機MLCC全球月產能約1,000億顆,除了菲律賓比重約40%之外,其他包括韓國釜山20%和中國大陸天津40%。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