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美牛成FTA最大難題 龔明鑫:持續與美方溝通

發布日期:2020-06-11

2020-06-10 12:54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10)日發表「2020台灣白皮書」,美商會會長金奇偉表示,台美關係現正處於歷史高點,美商會也在白皮書中,呼籲美方進一步強化對台經貿關係,特別是積極評估台美雙邊貿易協定(FTA),但也強調台美應務實解決美豬、美牛等歧見,並進一步建議可採彈性作法,只納入協商的一環,不以美豬、美牛議題當前題。

對於美商會的建議,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受邀參加美國商會白皮書發表午餐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個議題的確大家都很關心,政府也很注意,但這個階段仍在持續收集各方意見,了解當中,並且關注,當然也與美方持續在做溝通。

至於針對美商會建議可以採取彈性作法,不以美豬、美牛當前題,只納入協商的一環,來談台美雙邊貿易協定(FTA),龔明鑫表示,「我們當然也希望是這樣子來跟美方做溝通」。


相關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626002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