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紀忠文教基金會公與義小組 承擔與試煉 政經座談 :逆全球化下 大國對峙 台灣的角色與定位

發布日期:2020-06-16

自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爆發,各國宣布境外及境內的封鎖與禁令,各項國際合作、區域經濟乃至金流、人流、物流皆暫時進入停止狀態。應對疫情,美聯準會(Fed)與各國央行皆以宣布降息、發債等舉措進行金融經濟紓困;歐盟致力團結合作,為避免因經濟困境走向瓦解;短期的供應鏈斷鏈、供需失衡、OPEC產油過剩油價起伏、香港亞洲金融中心地位動摇、全球種族主義堀起等因素;讓全球政經局勢動盪快速。過去的30年,各國間的動員、席捲、滲透吸納資源與動能力量,遠超越歷史上任何時期的全球化,導致政治與經濟態勢持續動盪不安,它再再影響著台灣的經濟發展及金融未來走向。

然而,中美兩強已從貿易戰進入科技戰,迫使全球在中國模式與西方模式中選邊?區域強權將再如何主導世界?台灣是小國經濟體,常受國際政經情勢變動影響,產業無法置身於外,兩岸關係與國際經濟更是我們當下面對的急迫問題。

余紀忠文教基金會邀請三位大師政經對談,深入剖析國際趨勢、對台灣的影響、以及台灣的因應策略,為台灣尋求自主未来。

二、座談時間:

2020年7月3日(五)   下午13:30-17:00 

三、地點:

台大社科院3樓梁國樹國際會議廳(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四、主講人:

朱雲漢老師-引言及參與對談

陳添枝老師與許嘉棟老師就國際現實下的經貿、金融解析對談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hVeXYvRgQ1K9hjg3A

須於6/30前回覆報名


回上頁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