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重申今年簽署 印度還沒出局

發布日期:2020-06-29

2020-06-24 00:50 聯合報 / 編譯李京倫、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貿易協定「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參與國經貿部長廿三日舉行視訊會議,會後發表聲明,表示將在今年稍晚簽署RCEP,並稱新冠病毒疫情更增加這項協定的重要性。

參與RCEP的國家包括東南亞國協十會員國,以及中國大陸、日本、南韓、澳洲及紐西蘭。印度去年十一月以憂心調降關稅傷害農民、可能擴大與大陸貿易赤字為由,宣布退出,但成員國說,仍向印度敞開大門。

路透報導,參與RCEP各國部長發表聯合聲明說:「我們確認今年簽署RCEP。新冠病毒流行使RCEP益發重要,簽署協定會是一個清楚的信號,表示我們堅定不移支持多邊貿易體系、區域整合與區域經濟發展。」

這次RCEP部長會議是去年十一月以來時隔約七個月再次召開。與會的日本經產大臣梶山弘志說,日本將繼續發揮主導角色,希望促成印度回歸以及RCEP年內簽署。

大陸由商務部長鍾山參加,他表示,RCEP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自貿協定,各方確保年內簽署,將有助於亞太各國團結應對疫情挑戰,降低疫情對各國經濟的負面影響,為亞太區域經濟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相關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4656336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