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盼透過加入CPTPP,在服務和數位領域簽署相關協議以發揮英國優勢

發布日期:2020-07-07

資料蒐集:英國/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0-07-07

參考資料: Gov.uk Press Release

日期:109年7月06日

文號:駐英經(109)經字第371/P200號(商情文號:第371號)

商情本文: 

英國國際貿易DIT部長Liz Truss認為,英國已脫離歐盟,英國現在有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全面進步協議》(CPTPP)的新機會。英國脫歐將意味著歐洲法院不會再介入協調國內法規與英國的主權。英國將成為基於貿易規則的現代自由貿易區的一部分,此將使英國能夠簽署進階數位條款,並成為數位自由貿易區的一部分。就十億美元科技公司的數量而言,英國目前排名世界第三,僅次於美國和中國,對英國而言,具有比較優勢。Liz Truss部長認為,在服務和數位貿易方面,WTO未取得相關進展。但透過成為CPTPP的一部分,有望在服務和數位領域簽署相關協議。

CPTPP的成員資格將幫助英國進入太平洋地區,以幫助加強英國與部分重要的國際盟友,如加拿大、新加坡和澳大利亞的聯繫。自2001年以來,英國與世界其他地區的貿易額較英國與歐盟的貿易額成長60%。CPTPP覆蓋全球經濟的13%,在英國的參與下,此比例將達到16%。加上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USMCA),此意味著高標準,且基於規則的現代貿易協定將覆蓋全球近40%的經濟。

英國目前正在與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和紐西蘭談判自由貿易協定(FTA)。該等協議是減少壁壘的重要部分,並且透過確保英國將關稅和壁壘保持在較低水準,進而保護英國免受貿易保護主義的侵害。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698854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