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當前國際經貿新情勢」研討會

發布日期:2020-07-28

美中經貿對抗愈演愈烈,又遭逢新冠肺炎肆虐,世界各主要經濟體不論是實 體經濟或金融市場都受到嚴重衝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今年度美國經濟總量 萎縮幅度為 5.9%。全球萎縮則達 3%,創 1930 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大衰退,中國 政府也取消預設年度 GDP 目標之慣例,臺灣為全球供應鏈重要一環,亦無法倖 免於外,蔡英文總統 520 就職談話中指出自美中貿易戰到今年的新冠疫情,全球 政治經濟秩序正歷經重大的結構性轉變,臺灣也須重新思考並調整自身在國際、 區域的角色定位。在疫情持續的情形下,我國如何因應國際經濟局勢,有效提振 內需及重新恢復出口動能為當務之急。中華經濟研究院 WTO 及 RTA 中心特與全 國工業總會及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合辦本研討會,期能協助業者、社會大眾了解 全球近期經濟動態、金融市場之展望,以及政府經貿與產業政策最新方向。 

指導機關: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交部 

主辦機構:中華經濟研究院 WTO 及 RTA 中心、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台灣服務業聯 盟協會 

日 期:8 月 12 日(三)14:30-16:10 (14:00 開放報到) 

地 點:展覽大樓(世貿一館)第一會議室(110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 5 號) 

舉辦方式:實體結合線上 

報名網址:https://web.wtocenter.org.tw/Page.aspx?nid=17435&pid=342272


回上頁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