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斷交後最高層級 加速台美FTA時程

發布日期:2020-09-18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將在今(17日)訪台,是台美斷交以來美國官員訪台的最高層級。國務院發言人奧塔古斯(Morgan Ortagus)發布聲明指出,負責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柯拉克將訪問台灣,並在19日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美國將透過政治以及經濟價值的分享,維繫與台灣的強健關係以及蓬勃的民主,以榮耀李前總統的政治遺產。

這次柯拉克的出訪,相較上次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顯得更加低調許多,相關官員則透露,這次柯拉克來台,政治性與中國的反應程度,都比上次阿札爾訪台時高出許多,再加上近期中國在台海動作頻頻,甚至在捷克團來訪時,還有中國軍機逼近專機的疑慮,為了避免節外生枝,台美兩邊對此行的安排都相當謹慎。

與柯拉克同行的團員,包含了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與美國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柯里(Kelley Currie),他們預計會在台灣停留三天,總統蔡英文也安排18日晚間會在官邸宴請美方代表團。不過柯拉克這次來訪,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他將在19日代表美國政府,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由柯拉克這麼一位高層級的代表出席,也顯示美方對李登輝先生,推動台灣民主化的尊重。


相關連結: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294791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