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啟動統一認證計畫,簡化合格出口商品出口程序

發布日期:2020-09-21

資料蒐集:新加坡/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0-09-21

  •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指出,東協所有成員國已核准修訂東協產品貿易協定的第一協定(First Protocol),並採納東協統一認證計畫(ASEAN-wide Single Certification Scheme)。自本(109)年9月20日起,在東協進行跨境貿易的合格出口商將在統一認證計畫下獲益,於認證貨物的源頭時可簡化行政程序。
  • 新加坡關稅局與貿工部表示,新計畫將促進跨區域貿易,未來商家不會因尚未申請到貨物源頭認證書而耽誤出貨,製造商也不用為新加坡當地製造品向關稅局提呈製造成本表。
  • 新加坡貿工部(MTI)副常任祕書吳鵬毅指出,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星國企業面對許多挑戰,新的統一認證計畫可為當地企業帶來實際利益。這也反映東協組織儘管面對疫情衝擊,在簡化關稅程序與加強供應鏈連接方面的堅持。
  • 東協10國於今年1月22日簽署第一協定。9月20日起,合格出口商在還未獲關稅局的貨物源頭認證書前,將能根據自己的時間自行完成申報程序,如提呈商業發票、帳單和出貨單等。
  • 新加坡國際港務集團東南亞區域總裁王金榜指出,計畫將為貨主帶來便利,包括節省時間和成本,且港口清關程序可變得更快捷。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704745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