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對產品標上「中國製造」 稱將訴諸WTO爭端解決機制

發布日期:2020-10-19

中國強推《港區國安法》,危及香港高度自治,美國宣告終止給予香港的特殊貿易待遇,並要求進口到美國的香港產品不得再標註「香港製造」,必須改標「中國製造」。對此,香港近日於世界貿易組織的會議上,反對美國相關決定,並稱若美方無解決方案,香港將訴諸於WTO的爭端解決機制。

《彭博》報道引述香港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的網站聲明指出,香港常駐WTO貿易代表羅志康(Laurie Lo)在周四(15日)的會議上表示:「針對美國要求修訂原產地標籤,香港、中國表示強烈反對。」

羅志康指出,美國此舉不僅無視香港事實上是一個具有自己貿易政策及產地規則的獨立關稅區,也將對雙方的商業交流帶來不必要的負擔及困難,造成美國客戶混淆。

羅志康指出,若美國未能解決這項疑慮,他們將按照WTO的爭端解決程序捍衛「合法權益」。根據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的另一封電郵聲明,美國在會議上稱,他們正在評估香港的這項疑慮,待分析完成後將給予回覆。

報道指出,美政府在今年8月宣布這項更改標籤的政策,要求將「香港製造」改為「中國製造」。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後來將該規定的生效日期推延至11月,讓進口商有更充足的時間去做準備。


相關連結: https://www.rfa.org/cantonese/news/htm/hk-appeal-10152020071617.html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