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擬限制私企海外投資

發布日期:2020-10-19

2020-10-14 14:17:30 商務部網站
據越南《越南新聞》10月12日報導:越南計劃投資部正在起草一項規範海外投資的新法令,如獲批,將不再允許個人在海外投資房地產行業,此外還包括禁止政府官員、軍官、士兵以及國企管理人員以個人名義進行海外投資。依《企業法》成立的企業將不受此項規定限制。為實現有效管理,新法令還對國企和私營企業在海外投資進行了區分。

計投部表示,新法令旨在防止個人通過在國外進行房地產投資而獲得當地公民身份。計投部外國投資局局長杜一煌認為,新法令目的是為海外投資創造更有利的環境,同時對非正當業務的投資目的加強管理。新法令將降低相關類型投資可能造成的在海外分散資產等潛在風險。

根據越南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數據,有大量的個人試圖通過海外投資獲取外國公民身份,以逃避越南法律規定的民事責任。不過也有一些個人是通過海外投資房地產開展正當業務。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副主席阮文全認為,法令一刀切禁止所有個人海外投資房地產也有些不合理,應進一步考慮。

計投部數據顯示,自2015年以來越南海外投資大幅增長,越來越多的私營公司和個人參與眾多行業的海外投資。當前有1741個海外投資項目,總投資額229億美元,實際撥付96.5億美元。除傳統的投資目的國如老撾、柬埔寨和俄羅斯以外,還包括日本、美國、韓國、新加坡、澳大利亞、歐盟等。主要投資領域包括農業、石油勘探開發、商貿、房地產、工業生產、銀行和電信等。

信息來源:商務部網站


相關連結: https://cacs.mofcom.gov.cn/article/gnwjmdt/gw/gwqt/202010/166671.html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