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以外交攻勢全力支援俞明希競選WTO秘書長

發布日期:2020-10-26

共同社, 金融財經 2020年 10月 23日 - 19:26

【共同社首爾10月23日電】在世界貿易組織(WTO)下任秘書長候選人鎖定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俞明希等2人的情況下,韓國政府為了俞明希的當選著手開展舉國外交攻勢。總統文在寅19至22日和總計8個國家首腦集中舉行電話會談,呼籲提供支持。此外還動員國務總理丁世均和外長康京和等人全力應對。

  俞明希是迄今主要負責貿易談判的官員。文在寅在其宣佈參選的6月以後除了向35個國家發送親筆書信外,還與5個國家首腦通電話。

  10月8日候選人鎖定俞明希和尼日利亞前財政部長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2人之後加大支援力度。20日他在一天內與3個國家首腦通電話,推介稱“俞明希才是能達成WTO改革的最合適人選”。

  丁世均也與哥倫比亞總統等通電話,此外還向27個國家發送了謀求支持的書信。康京和也向20多個國家外長尋求支援,加強了外交部高官與各國駐韓大使接連面談等動員工作。

  WTO下任秘書長經過由總理事會主席等向成員國進行的最後詢問調查,計劃在11月上旬之前確定。鑑於重視達成協議的慣例,過去沒有實施投票的情況。被認為支持候選人俞明希競爭對手的中國以及警惕其就任的日本動向等也可能成為關鍵因素。

  韓國總統府相關人士由於最初對俞明希的評價並不高,表示她處於“追趕的地位”,但同時積極地表示她“明顯處於上升趨勢,將全力支援”。


相關連結: https://tchina.kyodonews.net/news/2020/10/a0d36b27660f-wto.html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