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歐盟產業聚落會議:打造綠能、數位、更具韌性的產業交流平台

發布日期:2020-11-13

執委會每年定期舉辦年度產業聚落活動,邀集各個組織、協會與合作夥伴一同參與產業聚落對話,本次更循例舉辦,透過數位方式使歐洲、非洲、亞洲、北美、南美約52個國家與地區的產業合作夥伴齊聚線上平台,共同參與首屆線上歐盟產業聚落會議,同時舉行工作坊、線上展覽、媒合(11月11日至12日)等活動,兩天開放共1,000位名額參與。

會議紀要:

-隨著歐洲疫情再次爆發,推動綠色經濟及數位轉型為必要的變革,也將增強應對環境變化的韌性。

-加強國際及區域間合作,攜手推動產業升級。

-政策制定者、中小企業、產業代表在轉型之路上皆扮演著關鍵角色,同時也需取得財務資金、理念相近的夥伴支持。

-特別強調:強化企業競爭力、國際化、推動綠色經濟及數位轉型能在疫情危機之時發揮關鍵正面效果。

會議期間就疫後復甦之路政府與業界應做之努力進行熱絡交流,高達16位代表提出了相近理念,即產業聚落做為國家與地方間、產業與產業間成為疫情期間必要的聯繫溝通平台。

德國聯邦議會成員彼得·阿特麥爾發言提到,藉著產業聚落將促進大家團結一致,創造更大效益,而德國也將成為其第14個代表性國家。

 

瞭解更多: https://www.clustercollaboration.eu/news/make-clusters-stronger-make-europe-greener-more-digital-and-resilient-says#expanded


回上頁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