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宣佈綠色工業十項計劃並將創造25萬個工作

發布日期:2020-11-19

資料蒐集:英國/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0-11-19

參考資料:Gov.uk Press Release, Financial Times, The Guardian

日期:109年11月18日

文號:駐英經(109)經字第845/P200號(商情文號:第845號)

商情本文: 

英國首相於11月18日公佈綠色工業十項計劃,推動核能、氫能、電動汽車和離岸風力發電將構成最具創新性和創造就業的計劃之一。10項綠色計劃對於政府至關重要,因為其計畫將描繪出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危機之後的未來經濟。

該計畫將啟動120億英鎊的投資並創造多達25萬個英國就業機會,其藍圖涵蓋清潔能源、運輸、自然和創新技術,至2030年將刺激私人部門增長三倍以上的投資。中心範圍涵蓋英國的工業中心地帶,包括英國東北、約克郡、Humber、West Midland、蘇格蘭和威爾斯,將使英國在2050年對氣候變遷的貢獻方面取得更大的進步,這對明年在英國Glasgow召開的聯合國COP26氣候變遷高峰會至關重要。

英國綠色工業十項計劃,包括: 

一、離岸風電:至2030年,產能將增加3倍,達到40GW,以支持6萬個工作。

二、氫氣能源:至2030年,達到5GW的低碳氫生產能力,以用於工業,交通,電力和家庭,並發展出完全由氫供應熱氣的城鎮。

三、核能:視為潔浄能源,並發展新型小型和先進反應器,以支持1萬個工作。

四、電動汽車:大力支援英國電動汽車廠商製造地區,如北威爾斯、英格蘭東北及中西部等城市,使國家基礎設施轉型有利電動汽車發展。

五、自行車和步行:使自行車和步行成為自行車和步行成為更有吸引力的旅行方式,並投資未來的零排公共交通。

六、航空零排放和綠色航運:支援較難脫碳的飛機和輪船產業研究,以使該等產業變得更加綠色。

七、住宅和公共建築:使住宅、學校和醫院更綠色、更溫暖與更節能,至2030年,支持5萬個工作,並至2028年,每年安裝60萬個熱泵。

八、碳捕捉:至2028年,成為碳捕捉和存儲技術的全球領導者,至2030年,達成低碳工業區域。

九、大自然:保護和恢復我們的自然環境,每年種植3萬公頃樹木,並創造並保留數千個工作。

十、創新與金融:開發新能源所需的尖端技術,並使倫敦金融城成為綠色金融的全球中心。

另外英國首相宣布新的投資以實現該計劃的六點包括:

一、碳捕捉:振興第一次工業革命的發源地,英國將站在碳採集、利用和儲存技術的全球前沿,使那些特別難以脫碳的產業受益。

二、額外的2億英鎊新資金將在2020年代中期創建兩個碳採集群“碳採集與封存”CCS(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這是一種將CO2地下存儲的創新方式,另外兩個將在2030年前創建。這將使總投資額增加到10億英鎊,幫助支持5萬個工作,潛在的開發地區包括英國的Humber,Teesside,Merseyside,Grangemouth和Port Talbot。

三、氫能:高達5億英鎊,包括使用氫進行供暖和烹飪的房屋,從2023年的氫社區開始,到2025年移至氫村,目標是建設完全由氫供應熱氣的城鎮。在這筆資金中,2.4億英鎊將用於新的製氫設施。

四、核能:5.25億英鎊用於幫助發展大型和較小規模的核電站,以及研究和開發新型先進的反應爐。

五、電動汽車:在與汽車製造商和銷售商進行廣泛磋商之後,英國將在2030年之前終止新的汽油,柴油汽車和貨車的銷售,比原訂計劃提前十年。但是直到2035年為止,政府將允許出售混合動力汽車和貨車。

六、住宅房屋和公共建築:明年將投入10億英鎊,使新舊房屋和公共建築更高效,將綠色房屋補助金計劃延長一年。

七、綠色海洋:2000萬英鎊將用於開發清潔海洋技術的競賽,例如在包括英國Orkney和Teesside在內的關鍵地點進行可行性研究。

英國首相支持加速計畫,宣布將耗資13億英鎊來加速在英格蘭各地的家庭、街道和高速公路上推出電動汽車充電站,使人們能夠更輕鬆,便捷地為汽車充電。未來四年中,將有近5億英鎊用於電動汽車電池的開發和大規模生產,這將推動國際社會對我們廣大面積的製造基地(包括在英國中部地區和東北地區)進行投資。英國首相更提出其他計劃,以使英國成為清潔風能的世界領導者。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709012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